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06

點閱:165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Ubiquitous Transmembrane Electric Conduit in Microbial World」

SDGs:
介紹講者
介紹講者
AKihiro Okamoto教授為日本國立材料科學研究院及北海道大學合聘教授。Okamoto教授先介紹日本國立材料科學研究院的位置及研發能量,及如何申請日本國立材料科學研究院的入學許可及獎學金。接著Okamoto教授介紹他的研究團隊及研究的主題。針對,微生物如何於細胞內外進行電子的移轉機制及如何利用此機制發展分析微生物的快速方法,Okamoto教授利用簡單的語言解釋,讓非微生物專業的水環系學生可以理解。接著,Okamoto教授介紹目前他的研究團隊如何利用微生物細胞內外電子移轉機制,發展微生物廢水處理同時發電的裝置及可以應用的場域。目前以微生物處理廢水同時發電的研究非常熱門,Okamoto教授針對此研究議題遭遇的困境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也希望系上學生有任何可以突破研究議題所遭遇困境的想法,可以寫信和他討論,他非常樂意提供獎學金,讓學生到日本國立材料科學研究院及北海道大學就讀碩士或博士學位。
講者與老師及學生會後合影
講者與老師及學生會後合影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水環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前瞻AI跨域教學實踐研究(第四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