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2

點閱:104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Autonomous Alert Generation and Recommendation for Disaster Management」

SDGs:
文教授分享他們的系統
文教授分享他們的系統
此次演講活動,我們邀請西交利物浦文家樂教授和同學們分享災害預警管理系統的建置方式。我們都不希望災害的發生,但是我們希望有方法能夠具體偵測這些行為的發生,包括:颱風、火災、街頭鬥毆等活動。而這些災害可以區分為自然與人為兩種,而如何利用資訊的計算偵測能力,進而判斷這些現象的發生,是本演講與大家分享的目的。在現今廣泛使用監視器的年代,我們擁有非常多的數位影片資訊,因此本系統首先需要大數據的技術,再來,人工智慧技術例如CNN或LSTM而被用來當成開發的技術;物聯網技術亦因其造價低廉而可以廣泛被使用。本系統提出『多代理人系統』,對輸入的視訊進行偵測,藉由多種視訊影片的訓練,我們可以判斷輸入的視訊影片是否為有害的影片,在整個訓練及偵測的過程中,預先提供的視訊資料集,為系統正確偵測與否的主要條件。
文教授分享他們的系統概念
文教授分享他們的系統概念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工系

上一則:柬埔寨國際志工-團隊共識營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