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03

點閱:317

參考檔案:

「2019 海峽兩岸教育改革與發展研究生論壇」學術研討會

SDGs:
本校教育政策研究所特地邀請瀋陽師大學教育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共同為促進「海峽兩岸教育改革發展」進行相關教育交流。

首先由吳清基教授為開幕致詞,吳教授提到兩岸教育交流有助於消除岐見,建立良好關係,如此一來青年學子能經由相互接觸,創造雙贏的未來。

瀋陽大學孫綿濤所長這次也分享了教育管理的人學基礎。他認為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充滿競爭和茅盾,造成社會問題包括教育問題層出不窮,是因為人們普遍認為人的本質是絕對自由並追求這種自由所致。所以重視人的自由本質這個最根本的問題值得我們深入討論。

淡江大學教育政策研究所薛雅慈所長此次帶領了博、碩士班學生前來觀摩學習。薛所長表示經由這次互動能讓彼此更熟悉認知,也能提升學生國際視野與競爭力。

淡江大學教育政策研究所陳木金教授也對於「台北市教育政策綱領解析校長領導5.0的專業發展」分為三個部份:1、教育的挑戰與轉機2、五年施政綱要3、教育高峰會反思與回饋跟大家分享。

透過論壇的分享,淡江教政所的卓越教學及研究能力也獲得瀋陽大學的肯定,也為這次的交流劃下美好的句點。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才培育區域治理

發佈單位:教政所

上一則:數位時代網路媒體的發展及變化方向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