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06

點閱:188

參考檔案:

【熊貓講座】-化學系

SDGs:
本校第15場熊貓講座邀請到日本九州大學安達千波矢蒞校演講,安達教授於2018年獲得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表彰之科學技術賞,2016年獲得THOMSON REUTERS所頒發的Research Front Award,2014年獲得由國際資訊顯示學會頒發之SID Fellow Awards。安達教授在2015年協同成立的Kyulux公司致力於商品化熱致型延遲螢光OLED顯示及照明技術,獲得三星創投策略投資第一輪募資135萬美元開發技術。安達教授的研究從基礎研究出發,最終應用到生活中,並創造出新的產業。
本場講座於108年11月6日在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講題為「Challenge for next generation organic optoelectronics with finely designed organic molecules」,安達教授先以自己的學習經驗為例,說明他如何從教科書中學到的知識巧妙地將物理和化學結合,開創出新的材料科學方向。他同時勉勵同學在做研究的過程中要“expand your results”,不論目前的實驗結果是好是壞,只要可以從中學習將所學習的知識延伸,仔細探究其細節原因,最後都會是好的研究。最後他說明OLED技術目前發展受限的地方,並以化學分子設計的角度提出未來可以挑戰的研究方向,期待OLED在不同層面中有更廣泛的應用。
本次參與聆聽演講的師生約220人,除了本校化學系大學部、碩博班學生外,也包含多位工學院化材系及物理系師生,大家共襄盛舉。化學系碩二高振傑表示,「透過安達教授的講座分享,讓我瞭解到如何學習批判性思考是很重要的,在現有的理論基礎中,連結不同領域並找到突破點,為環境或現實的缺漏找到解決方法,幫助這個世界過更好的生活,是我未來在化學產業中想秉持的目標,感謝系上能夠邀請安達教授來演講,令我受益良多。」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公民素養實驗教育-課程主題研究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