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6-07 ~ 2019-06-25

點閱:207

參考檔案:

教師駐點「丘建青老師舊金山州立大學/電機工程學/美國加州」

SDGs:
抵達舊金山州立大學
抵達舊金山州立大學
本次研究綱要:利用深度學習法重建電磁波成像,吾人發射電磁波照射物體,並接收來自物體的散射場,由此散射場先算出主要等效電流(dominant equal vent current),再算出介電常數,注意此介電常數和真正的介電常數會有少許差距,吾人再利用人工智慧中的類神經網路深度學習法,重建出最後的介電常數。本次研究針對2維複雜物體,發射TM(transverse magnetic)極化波,大量測試深度學習法的各種方法和參數,提出一個適用的類神經網路架構。
108年6月9日至108年6月25日,前往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姐妹校,舊金山州立大學(SFSU),參予Hao Jiang教授所邀請的短期研究與學術交流,舊金山州立大學的實驗團隊在射頻和微波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特別著重於生物醫學的應用,並且在陣列電路上有新的研究方向,為了促進我們研究實驗室之間的研究合作,本人也分享無線傳輸和微波方面的專長與知識,並運用在Hao Jiang教授實驗團隊的生物醫學應用之研究中,完成這次的短期研究的目的。
這三週與Hao Jiang教授的實驗團隊的相關研究中,實現本人對於無線充電網路建模之研究,並提升對於無線傳輸和微波方面的相關知識,6月9日抵達舊金山後開始討論及參考其微波方面之相關研究及背景,有了前兩年的經驗,這次拜訪很快的融入其中,在抵達後的前幾天與Hao Jiang教授討論這一年的研究成果,並於第四天開始熟悉其傳輸原理及了解如何運用,在了解相關情況後討論當前結果並且給予意見交流,開始撰寫相關報告,本人從這次短期研究的學習中獲得大量的成果。
未來雙方能夠保持研究交流還可邀請Hao Jiang教授前來淡江大學進行無線傳輸和微波相關的學術演講,並且能夠合作發表相關如SCI等期刊論文。
與Hao Jiang 教授及其學生討論、分享
與Hao Jiang 教授及其學生討論、分享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2019境外生中秋節慶文化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