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8

點閱:285

參考檔案:

108年度淡江學園「住宿書院」【美學體驗】主題活動-創意手作肥皂

SDGs:
陳胤勳老師講授課程
陳胤勳老師講授課程
本年度淡江學園住宿書院「美學體驗」主題活動很高興能邀請新北市淡水區鄧公國小陳胤勳老師前來,親自教導住宿生動手製作手工香皂,陳老師首先提到再現今多元型態生活中,外界的污染、傳染性媒介很多,對於身體的潔淨、保養就顯的格外重要,手工香皂的製作就是將天然的生活素材,透過簡單DIY得製程,呈現美觀、個人體質需求、環保又健康的「手工香皂」。
本次活動因為宣導資訊多元,吸引許多住宿生報名參加,原規劃40位同學參加,也因為報名踴躍增加名額到60位,在課程中區分6組,每位參與的同學都能仔細聆聽老師所教導的製作細節,不清楚時也頻頻向老師提問,活動中師生交流非常密切,而老師也能到各組指導同學的製作細節,同學在分工中歷經兩個半小時的努力,陸續有皂化的成果產生,也看到同學的成就喜悅,辛苦是有代價的,而同學也選擇了自己喜歡的色澤、香味,完成了手工香皂的製作,只是要完成仍須45天的等待才能成品,讓同學有點迫不急待。
課程中同學接受了新的觀念、新的思維,追求天然、健康的元素是新生活目標,最後老師也跟同學進行分享與交流,許多同學都覺得參加今日的活動非常值得,也收穫滿滿,而課後的回饋單給予5.76分的滿意度。
老師製程介紹
老師製程介紹
老師親自指導學生製作香皂
老師親自指導學生製作香皂
老師協助成果驗收
老師協助成果驗收
學生動手作香皂
學生動手作香皂
學生分工製作香皂
學生分工製作香皂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住輔組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人工智慧物聯網精進社(第三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