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12-10

點閱:97

參考檔案:

【機器人自造】-我的EV3樂高機器人

SDGs:
介紹EV3相關資訊
介紹EV3相關資訊
LEGO Mindstorms EV3 為樂高公司Mindstorms系列的第三代機器人,Mindstorms是將配備微處理器的LEGO公司的塑膠積木組裝起來,通過個人電腦製作的程式來控制的機器人,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LEGO合作開發,採用各類感應器和電動馬達,或測量溫度和物品距離感測器作為一種科學實驗。
本次課程採用全新樂高機器人LEGO Mindstorms EV3教具,主要學習物理、工程設計、電腦控制、程式邏輯分析等領域之原理及技術,一系列系統化的課程讓學員不斷地用眼看、用手做、動腦想、做中學,玩出屬於自己的自信心和創造力!
課程一開始講師先示範課程目標的完成品,接著介紹機器人科技與EV3教具,再帶領學員認識零件、組裝,經由原理及技術的講解,學員們充分了解感測器入門知識及程式控制指令,並配合圖形化介面工具撰寫應用程式,以操控機械模型的動作,達成想要的行動路徑。
組裝機器人
組裝機器人
輸入控制指令
輸入控制指令
測試路徑完成度
測試路徑完成度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健康自造】-防疫及記憶養生藥膳DIY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