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3-30

點閱:113

參考檔案:

名人講堂 Celebrity Lecture

SDGs:優質教育 
活動結束大合照
活動結束大合照
藉由本系與系學會平台與大家分享淡江學子和淡水地區的連結,當代青年需要具備什麼、關注到什麼,如何盡自己的一份力建設地方等相關議題。並以適當的互動來刺激觀眾思考,讓好想法、好觀點能傳遞給更多人知曉。期待藉由博士對教育與未來學的多年觀察,分享專業想法,讓大家能更理解我們身處的現況。希望透過這次的名人講座,讓不僅僅是政經系的學生更了解「政治經濟」對這個社會的影響力。透過名人自身的經驗和歷練,來講述他對於未來的想法及政經如何和這個世界有所連結。最後,我們在此活動學習到了一個新單字: Authenticity,是存在主義哲學中的術語,指人在外界的壓力和干擾下,忠於自己的個性、精神和品格的特質。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資訊傳播十分快速,我們每天都會接收到涵蓋多個領域的訊息,卻也使得資訊取得容易過度傳遞與扭曲,使人們看待事情的層面複雜許多。因此,青年所具備的獨立思考能力,以及辨別資訊真偽的能力,在這世代更顯重要。
參與人數:42人。
活動整體滿意度:5.5分。
大家認真聽講
大家認真聽講
主任與講師的交流
主任與講師的交流
同學與講師交流
同學與講師交流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動畫腳本設計實務(二)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