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2-15

點閱:256

參考檔案:

外籍新生台灣文化體驗

SDGs:
目前本校海外招生工作多由國際處交流組擔任,為增加外籍新生入學後與同仁間的互動機會,國際處舉辦外籍新生台灣文化體驗日,帶領外籍新生體驗臺灣風土民情。
活動當日一行人從淡水校園前往大稻埕台灣料理研習所,體驗製作2種富有台灣特色的美食小吃:小籠包和珍珠奶茶。料理研習所的老師將大家分為小組,從揉麵糰、擀麵皮到包餡一步步指導大家製作小籠包,雖然大家都是手拙的新手,但體驗過程仍是充滿歡樂,看到自己的成品出籠上桌時,即使與專業差距甚大,也感到滿滿的成就感。在製作小籠包的空檔,大家也有手做粉圓,粉圓的難度不高,跟搓湯圓十分相似,一顆顆小巧的粉圓都飄散著黑糖的香氣。
享用完自製的小籠包和珍珠奶茶後,則是走出戶外,進行迪化街到城隍廟的歷史發源及建築導覽,讓外籍新生感受大稻埕一帶多元的文化氛圍。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古文物與拍賣市場」演講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