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10

點閱:270

參考檔案:

第六屆「淡江模擬聯合國安理會」Model United Nations

SDGs:
模擬聯合國安理會是依據聯合國憲章與議事規則,討論國際重大議題的模擬會議。今年活動於5月10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會議主題為中東核武擴散危機,並邀請外交系陳奕帆老師與會指導,共計23人參加。
本屆有9位國家代表,分別是中國、法國、美國、伊朗、埃及、義大利、俄羅斯、日本及以色列。會議中各國代表以其國家立場發表對會議主題之看法,以色列、法國及義大利代表間辯論尤其熱烈。隨著會議進行,各國間意見之歧異也逐漸縮小而達成共識,並簽署決議草案。
參與本活動的學生為了能扮演好各國代表,事前都做足充分準備以瞭解其代表國家的政治、經濟、歷史背景等,強化了學生對國際現勢的認知。此外,本活動藉由角色扮演提供學生換位思考的機會,對於同一個議題在不同的政經環境中可能發展出截然不同的立場,在你來我往的激辯中提升國際觀點及思考的深度與廣度。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熊貓講座】管科系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