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5-25

點閱:126

參考檔案:

2018模擬聯合國安理會MUN

SDGs:
與會者合照
與會者合照
本活動由境外生社團Alpha League籌劃,吸引來自11個不同國家不同學校的大學生及高中生參與,包括銘傳大學、輔仁大學、師範大學、金陵女中及醒吾高中,共計40餘名校內外學生共襄盛舉。

本屆活動討論主題為北韓核武安全問題,由國際長李佩華與戰略所所長李大中致詞揭開序幕。與會學生分別模擬5個常任理事國及10個非常任理事國國家代表,針對北韓核武問題發表各代表國家意見,研議如何重啟六方會談及說服北韓放棄核武。會中各國意見交鋒討論熱烈,最終得出結論並撰寫完成決議文。與會學生認為收穫良多,對於國際情勢有更深入了解。首次參與的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Dulguun表示,自己對國際議題、政策抱有好奇心,這次擔任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國家代表,最主要是因為自己的國家-蒙古和俄羅斯有地理以及外交上的密切關係,對他來說非常熟悉,也是一個很勇敢的挑戰。
戰略所所長李大中致詞
戰略所所長李大中致詞
與會學生互動討論
與會學生互動討論
會議實況
會議實況
各國意見交流
各國意見交流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106學年度第2學期 多益英語能力加強班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