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5-03

點閱:122

參考檔案:

與生成式AI共同工作/生活 Living/Working Together with Generative AI

SDGs:優質教育 
活動開場
活動開場
生成式AI的風潮,相信大家有目共睹。不論是個人嗜好的發揮,或是工作上提高生產力,甚至是企業產品提昇服務品質與效率,都可以感受到生成式AI的未來可能性與社會衝擊性。我們正在見證這個潮流的興起,也是最有資格藉勢開創新型應用的世代。問題是:怎麼開始?本次我們邀請奔騰智慧生醫技術長郭富彥先生參與三全活動,分享他在工作與生活上使用ChatGPT相關的經驗與心得。工作方面會談實際被優化或影響的工作任務,生活方面會談到一些有趣的小例子,例如他實作的兩個小網頁,一個是心靈處方籤,一個是塔羅牌。
郭技術長業界資歷豐富,結合經歷的技術翻轉歷史,對於ChatGPT即將推動生活與工作模式的變化抱持樂觀態度。他的心得分享,聚焦於去年11月至今,個人摸索ChatGPT的應用的心路歷程,其中包括他利用相關技術製作賀年卡、幫朋友設計商標及宣傳短片、製作網頁提供心靈抒壓解惑等等。而在工作上,他也推動公司內部的革新,以ChatGPT降低文書流程中,產生固定寫作格式文件的人力,讓員工能更聚焦於橫向整合與溝通。郭技術長亦提醒同學,AI帶來的自動化不代表專業能力需求將逐漸下降,相反的,建立專業品味及判斷能力,需要比過去更深入的訓練,這個門檻將決定職場上的競爭力。我們可以利用AI輔助學習及工作,但前提是要有足夠能力判別AI提供的資訊優良與否,若只是學習而不思辨,只能獲得普通水準的能力,無法產生差異化。
演講內容豐富,也直接點出學生畢業後即將面臨的環境變化,由於時間關係,現場只回答兩個問題,一個是關心AI濫用,另一個則是擔心工作性質的轉變與學校所學不符,郭技術長皆提供見解,學生收護豐富。

參與人數:師長: 2 人、學生: 15 人 整體滿意度(滿分6分):5.2
講者開場
講者開場
AI影響力的爆發時刻
AI影響力的爆發時刻
應用心得分享
應用心得分享
AI為我所用不必恐慌
AI為我所用不必恐慌
Q&A
Q&A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110-2 香氛擴香磚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