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1-01 ~ 2022-11-03

點閱:85

參考檔案:

觀光系-與系主任有約

SDGs:優質教育 
陳主任向學生介紹三全活動
陳主任向學生介紹三全活動
[11/1中文場]
觀光系本次邀請系上所有學生自由報名參加與系主任有約活動,預計共舉辦兩場,11月1日為中文解說場次,主要向學生們進行互動交流,了解他們現在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解決。每人桌上皆有一支筆以及兩張A4紙,將進行以下活動:
對自己的期許—大一、大二:
陳主任會請大一、大二的同學們寫下希望自己在從這所學校畢業之前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希望自己畢業之前成為怎樣的人、希望自己能從學校中帶走哪些可以進到職場的能力或經驗。
五年後的自己—大三、大四:
陳主任會請大三、大四的同學寫下五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或許是在飯店旅遊業、或許是在國外打工度假,讓學生有機會去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也讓學生有動力去實現理想中的自己。
活動中會向學生提及住宿活動參與的好處以及重要性、系上目前對於出國學校的安排、出國通報系統最近會有那些變化等議題。
*參加人數:45
*活動效益:讓學生對於「三全教育」現在的規劃有了初步的認識,主任也極力推廣同學參與舉辦在淡江學園的活動,以提升學生參與意願。

[11/3英文場]
觀光系本次邀請系上所有學生自由報名參加與系主任有約活動,已於11月1日辦理中文解說場次,本次參與報名的學生主要為國際生,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與學生們進行互動交流,了解他們現在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解決。每人在活動中皆會拿到一支筆以及兩張A4紙,將進行以下活動:
跟主任說的秘密—所有現場參與學生:
陳主任會請所有參與的同學們寫下自己想對主任說的話,可能是對於課堂的回饋,可能是自己在學習時遇到的困境,可能是身為國際生在台灣有怎樣的心情與感受。如果希望主任回答他們的問題,同學可以在白紙上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如果只是想跟主任說一些話,不需要回應的話也可匿名留言,主任會依照信上寫的內容去做回饋,希望能讓淡江大學成為他們另一個溫暖的歸處。
活動中會向學生提及住宿活動參與的好處以及重要性、討論全英授課對國際生來說難易度是否適中,從學生的反饋中得到他們真實的想法並以此為根據做出改善。
*參加人數:8(6位有報名+2位臨時參與)
*活動效益:讓學生對於「三全教育」現在的規劃有了初步的認識,主任也極力推廣同學參與舉辦在淡江學園的活動,提升學生參與意願,以及了解學生對於全英授課的真實感受。
中文場參與學生人數共計45人
中文場參與學生人數共計45人
同學們開心的分享自己想去的國外學校
同學們開心的分享自己想去的國外學校
英文場參與學生人數共計8人
英文場參與學生人數共計8人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三全學院籌備處

上一則:西班牙在北台灣的歷史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