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12

點閱:161

參考檔案:

熊貓講座-航太系

SDGs:
本校第16場熊貓講座邀請到Dr. Daniel J. Scheeres,其現為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特聘教授,並擔任該校Smead太空工程科學系的冠名講座教授,曾任職於密西根大學與美國航空太空總署下轄的噴射推進實驗室,亦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航太學會(AIAA)會士、與美國太空學會(AAS)會士,因Dr. Daniel J. Scheeres在建構小行星動力學環境模型上的卓越貢獻,有助於各式小行星探測任務的規劃,編號8887號小行星更以其姓氏重新命名為「Scheeres」。
本場講座於11月12日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講題為「Exploring Asteroids: Our close and (sometimes) dangerous neighbors(小行星探測:親密而偶有危險的鄰居)」Dr. Daniel J. Scheeres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小行星的形成、類型、並介紹了小行星的形成理論,同時展示科學家的模擬,以印證理論的可信度。由於某些小行星在未來可能會再度傷害地球,所以對於小行星的瞭解很重要,包括未來利用其資源、設法排除其對地球的傷害。此外,Dr. Daniel J. Scheeres選列了過去對不同小行星的任務及其成就,並介紹正在執行或籌劃中的任務,包括其中正在籌備一個類似於地月互繞系統的雙星互繞小行星探測任務,由於雙星互繞在小行星中非常常見,因此這類探索會讓人類對小行星更加瞭解。
本次參與聆聽演講的師生約400人,許多學生為能親炙大師風采,甚至席台階而坐,大家都認真聽講與提問,增近新知。本次除了舉辦專題演講,亦安排與工學院李宗翰院長、前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教授及航太系教師座談,且參觀航太系實驗室,期透過大師的指導,提升師生學術水準,以增進本校未來在相關領域上的國際學術地位。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資傳系演講--社群世界裡的視覺樂趣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