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7-09 ~ 2018-07-29

點閱:117

參考檔案:

國際志工:我寨這裡柬單愛

SDGs:
中文應用班
中文應用班
溫暖的陽光伴著徐徐的微風;熟悉的臉龐掛著靦腆的笑容;熱情的友人期待再次的相逢。
淡江大學柬埔寨服務學習團再度於107年7月9日至29日前往柬埔寨進行中文暨電腦教學服務。本次針對當地學童與青年共規劃2梯次中文與電腦系列課程,服務人數為16位,受服務人數為295位,服務整體滿意度為5.6,學員均表示願意繼續學習中文,並希望哥哥姊姊明年可再度前往教學。同時,為強化翻譯人員中文使用能力,利用課後夜間時段安排種子課程以強化聽說讀寫技能,獲得翻譯熱烈回應。在2梯次服務結束,前往暹粒省拜訪由當地人所創立的非營利組織KAKO,並進入偏鄉村落拜訪學校與當地村長與教師進行訪談實地了解需求,以納入日後服務之規劃。而後,前往吳哥遺址參觀,進而瞭解柬埔寨之宗教起源與文化。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文關懷在地實踐

發佈單位:課外組

上一則:海博館環境教育推廣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