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18

點閱:345

參考檔案:

2019 TEDxTKU工作坊【感官感觀 In-Depth】

SDGs:
本次工作坊於5/18下午舉行,共計34人參加。活動中邀請到魔術治療師鄭凱文為我們解密魔術背後與感官相關的機制,放大每個感官體驗知感受度。
除講者分享外,參加者也在一連串活動中深刻應用每種感官,並重新認識感官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及重要性:展板展示區可以看到嗅覺與味覺之區別、色彩心理學、錯視、連覺、跨感官對應。遊戲互動體驗中將校園各角落的聲音與自身記憶連結,創造新的或加深聽覺記憶。在味覺實驗中,參加者在不同節奏型態的音樂中品嘗巧克力的滋味轉變,體認到聽覺影響味覺的可能性。
本活動透過演講分享、QA交流、體驗遊戲及冷知識展覽帶領觀眾深入了解感官之間的相互連結、影響,並提高觀眾生活敏銳度。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生命教育,有愛無礙」生命教育故事講座-如果我能看的見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