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28 ~ 2019-06-25

點閱:300

參考檔案:

跨領域合作及智慧城市與生活講座

SDGs:
演講海報
演講海報
此次講座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邀請在MIT Media Lab從事City Science 研究的Michael Lin擔任講師,並以他的專業分享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種種面向以及跨領域合作下的可能性。在演講中,講師分享無論是在學術或業界上,透過跨領域合作並借助不同領域專長的研究夥伴來達成成果,在未來都將是一種趨勢,希望學生們可在講座中反思不同的LAB也都面臨到同樣的挑戰,單一領域的專業合作礙於大家所受的訓練及知識大致相仿,明顯能發現的突破性較少,但在跨領域的合作上,即便會有溝通上的問題,卻會因為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而激發出創新的能量。

在演講的過程中,能看到不同的研究項目在大數據的蒐集或是跨領域的合作上,都比傳統的建築學系成熟許多,從大都市尺度數據資料分析到小型電動自行車,新科技的運用及不同領域的腦力激盪,都是傳統建築系學生較少甚至是不會碰到的課題。藉由講師的解說,學生們了解到所需的技能與溝通模式,並知道自己所學過程中培養出的優勢將如何運用。講師亦藉由自身經驗分享,一個想法從落實到商業的實踐,有些會因為外部資金的進入而產生變化,有些則因資金的進入而更能放手一搏,這些經驗都是在學校很難碰到的,希冀透過此次的分享,更有助學生們減少未來在實際面對上產生的錯誤,幫助其釐清自身所面臨到的挑戰並了未來的趨勢不再僅能依靠單一專業完成,而是需要藉助不同領域的合作來創造出更好的項目。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產學鏈結生態復育

發佈單位:教育學院

上一則:境外生Talent Show- 卡拉OK才藝之夜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