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7

點閱:247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AWO (A: Mn, Bi…) nanomaterials:synthesis,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

SDGs:
專題演講-學院介紹
專題演講-學院介紹
Hanoi教授為越南河內教育大學物理學院的院長。越南河內教育大學算是越南較好的高教學校,培養了很多的越南師資。演講一開始,Hanoi院長先介紹了物理學院的現況以及物理學院的發展方向,近年來該院的研究方面與國際接軌,與多國均有簽合作備忘錄、包含了美國、日本、韓國、以及歐洲幾個國家。更與台灣交通大學電物系有簽署博士班雙聯學位的課程。之後則介紹他領導的實驗室研究方向,尤其是在近年來在光催化材料上的一些進展。主要包含了BiVO4及BiWO4的奈米光催化系統。如何從光催化性質不好的BiVO4及BiWO4塊材,經過奈米化、甚至透過N的參雜或是Gd的參雜進而改善光催化效率。最新的研究則是藉由Ag的表面修飾或是參雜於BiVO4後發現,電漿子共振效應更能有效增加光催化效率。Hanoi教授的研究跟物理系上多位老師研究方向均有互補之處,會議中的討論熱烈、會後則與幾位老師有更深入的交流並提出將來合作的可能性。
與系上老師餐敘
與系上老師餐敘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物理系

上一則:(203)iClass學習平台PBL應用入門工作坊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