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07

點閱:437

參考檔案:

理學院「多元與創新」教學研習活動講題-(教 + 學) x再進化:非典型教學現場

SDGs:
林岱安小姐主講:(教 + 學) x再進化:非典型教學現場
林岱安小姐主講:(教 + 學) x再進化:非典型教學現場
理學院邀請淡江大學的圖書館林玳安館員來進行「多元與創新」教學講座,分享與介紹圖書館提供的創新服務。
圖書館支援師生的教學、研究與學習,是學校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館員的協助,教師可更有效的選擇教學資源、設計課程及評估教學活動。
隨著時代的演進,圖書館已跳脫傳統的框架,持續轉變,關注高等教育的發展趨勢,隨時調整服務內容,推出更符合師生需求的服務,如近期「翻轉教學」(Flipped Classroom)概念的出現,從以往以教師為中心轉變至學生,著重學生之學習效益;圖書館方面,則改變以往被動講課模式,主動與教師合作協同教學,透過翻轉教學的內涵,一同設計課程,共創價值,幫助學生學習。
講者提到,老師上課多少都會要學生繳交報告,都會跟學生說明尊重智產權,請勿抄襲,但還是會有學生未能遵守,圖書館現在有提供一項服務,教師可先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後教師就可在系統裡開課程,請學生繳交作業到這系統中,系統會自動查看這篇文章是否和網路中的有相似度過高的情況發生,若是高於30%相似度就不允許繳交,透過這系統的運用,可提升教師教學的效率,同時杜絶違反智產權的疑慮。講者同時也介紹其他圖書館貼心的服務,透過本次的介紹,帶領大家一探究竟,讓圖書館成為教師在教學與研究上的好夥伴!
林岱安小姐介紹圖書館提供教師教學的各項資源
林岱安小姐介紹圖書館提供教師教學的各項資源
與會教師專心聆聽
與會教師專心聆聽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學教範式創新萌變

發佈單位:化學系

上一則:外國語文學院「多元與創新」活動 -- 主題 : AI與外語教育(研究)交融三部曲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