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10

點閱:236

參考檔案:

航太系碩士生書報專題討論

SDGs:
本次演講邀請BEZALEL倍加能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吳哲民先生(Frank Wu)蒞校演講。吳先生講者為本系畢業學長,本次主題主要為提供學生有關在美國求學創業過程及其心路歷程,對於未來職場有困惑的在校生說明職場的要求。航太系的同學將可從講者講解經驗,瞭解相關生涯歷練。
吳哲民先生自本系畢業後及負笈美國南加大求學供讀碩士學位,求學期間在因緣際會以及自己的努力之下,獲得相關天使基金團隊對於新創團隊的資金協助,創立BEZALEL倍加能公司發展無線充電板技術,獲得APPLE等多家公司訂單並獲選年度全球十大發明,進一步為推展Wire-Free Life而努力。吳先生在演講內容分享新創團隊創業主要成功因素計有Ideas、Team、Business Model、Funding、Timing等五大因素;其中尤以Timing為最重要因素,要在適當的時機推出對的產品才有好的銷售量,就可以繼續獲得基金支持在團隊合作並配合好的點子再發展新技術,並以團體智慧找出解決技術問題的Solution。這場演講能讓學生能有更深刻體會,也進一步讓學生了解到如果未來要朝創新創業發展,必須不斷努力以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及努力方向。吳哲民先生演講後提供學生提問,與會學生踴躍發問均表示收獲良多,希望本系往後能多舉辦類似的活動。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優勢領域特色培育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2019西語系畢業公演:三頂大禮帽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