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5-02

點閱:112

參考檔案:

111-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5、16說明會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減少不平等 
怡君老師講解專題任務的達成方式
怡君老師講解專題任務的達成方式
活動內容:
一、本次課程專題說明會由林怡君助理教授主講,說明「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專題15、16的課程內容及相關議題討論。
二、首先由林怡君老師說明專題15、16內容,專題15可透過調查校內性別友善空間的設置情況與製作新的性別空間檢驗表來完成。此外,閱讀指定書籍並撰寫讀後心得,並訪談一位女性了解性別刻板印象可完成專題16。
三、老師與同學討論許多性別議題,例如社會性別期待、同志、女性傳統框架…等。提問大家自身的想法並進行反思,理解差異化的背後意涵。
四、三十年前的社會跟現今已有許多改變,台灣新的性別觀念也較過去被社會大眾更接受包容。對比過去保守的時代,年輕人逐漸勇於表達多元的想法,對於傳統家庭也產生新的生活方式,例如過年回娘家、跟同志結婚。

活動成效:
一、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7人。同學表示,經過說明後,更了解課程的內容及進行方式為5分、認為說明會對自己有幫助平均為5分、整體滿意程度為6分。
二、活動效益:在林怡君老師用心的講解下,同學們認為此活動有助於了解此次的活動議題,能夠更進一步理解不同性別與不同性取向之間的刻板印象與偏見,也對完成課程任務有所幫助。老師透過分享自己身邊的案例及政府的許多設施,讓同學們更好地理解和學習如何尊重其他人的性別認同,創造一個更加平等和包容的社會環境。
怡君老師介紹多元性別的定義
怡君老師介紹多元性別的定義
老師與同學們講解男女身理的力量差異
老師與同學們講解男女身理的力量差異
同學們專心聽老師的課程內容
同學們專心聽老師的課程內容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永續咖啡香Sustainable Coffee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