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5-25

點閱:108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五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三芝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大合照
大合照
隔一個晚上,分析車穿過整個新北市,從北海岸來到南端三轄區的三峽國中,和三峽國中的同學們一起分析水質,聽承辦老師說,這群同學是自由報名,然後經過導師和自然老師兩階段面試後才能參加活動,而且後面還好多同學在等著候補,所以這是一群非常想要學科學的人,果然,在活動開始前十分鐘,他們已經差不多集合好在教室外安安靜靜的等待著,良好的秩序真的讓我們嚇一跳。
果然是一群喜歡科學的同學,即使是超出程度的問題,稍微引導一下就能走在正確的邏輯思維上,實驗教起來也很快就能學會,老師有提到說這邊有部分的孩子學過潤洗器材和滴定方式,果然一開始操作,有幾組同學真的是用 " 飛快 " 來形容,隔壁還在洗第二個還第三個器材,他們轉眼之間連滴定管都潤洗完,甚至連滴定液都裝好,也除去氣泡了,這....這有沒有那麼急著做實驗啊 !!
除此之外,對於水樣的選擇也很特別,有一組用了"養山蘇鳥巢蕨"的水,有一組用了魚菜共生菜池的水,另外一組就選了魚菜共生魚池的水,也有同學去找了學校養魚老師的魚缸的水,有一組稍微可惜一點,他們雖然選了個"魚已經死光的魚缸"水,可是取來的水樣實在太濁了,沒經過處理沒辦法作滴定實驗,只好換一個水樣在做了,不過,你們可以和老師討論怎麼處理這種水樣,是個很好的研究題目,也能滿足你們的好奇心喔 !
最後大合照的時候,由其中一位同學發想合照的手勢,這真的滿特別的 XD 有沒有人知道那個手勢是什麼意思呀 !!
實驗表演
實驗表演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五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三峽國中)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