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4

點閱:116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智慧觀光服務跨領域研究社群(第二次)」

SDGs:
檢查程式是否有誤
檢查程式是否有誤
課程的前半段主要在講授HTTP協議的運作及連線原理,向同學們介紹當我們開啟瀏覽器,瀏覽各個網站時,電腦及網路是如何傳遞資料的、電腦與伺服器是如何辨識對方及互相連線的。
後半段的課程接續前半段的HTTP協定原理,教導同學們如何運用開源的應用程式Wireshark查看HTTP封包的內容,透過查看封包內容,同學們較能理解為何HTTP協定是這樣設計的。除了使用Wireshark,也教導同學們操作另外一個作業系統Kali Linux內建的組件ettercap,透過此組件來攔截在相同網路中的HTTP請求以及封包。為了讓同學們「實作」攔截封包,特別設計了一個真實案例:在教室中的電腦登入淡江iClass帳號,讓同學們攔截帶帳號密碼的請求,如此一來,同學們對於HTTP請求及連線原理更加清楚,同時也驗證了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讓他們理解不要輕易地使用公共或開放式網路的原因。
檢查程式是否有誤
檢查程式是否有誤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

上一則:以新片《下半場》為例談影像敘事策略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