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1

點閱:110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Gravitaional wave astronomy : a field theory perspective」

SDGs:
演講
演講
講者Riccardo Sturani教授現任職於巴西UFRN的國際物理研究所,在10月1日至4日間訪問淡江物理系並進行學術交流。Sturani教授的研究專長為古典重力與重力波物理,被邀請於10月1日在科學館S215進行一場演講來說明他最近的研究並講述與重力波天文學相關之物理,其題目為“Gravitational wave astronomy: a field theory perspective”。 Sturani教授用簡單有趣的方式說明了像是由兩個黑洞或是中子星組合而成的緊密結合系統如何可以被觀察到他們所放射出之重力波,並加以說明能夠觀察到重力波對天體物理學與宇宙學之重要性。Sturani教授也介紹了他所屬的LIGO重力波觀測天文台,讓我們對LIGO有更多的認識。更有趣的是Sturani教授用了一個粒子物理模型來模擬這樣的二體系統,並提出可以更準確觀測到重力波的方法。這場演講使參與的老師與學生對重力波天文學這個新興的領域與重力波之觀測方法有更多的瞭解。
同學專心聽講
同學專心聽講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物理系

上一則:積極老化工作坊「淡松相見歡:淡江大學與松年大學初秋座談會」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