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6-22

點閱:194

參考檔案:

資圖系 每隔十年磨一劍:從程式力到職場領導力 專題演講

SDGs:
演講海報
演講海報
陳柏諭總經理自2000年由資圖系畢業,至今已經20年,今日演講內容摘錄如下:
我在大學時期並不是一個學業成績優良的學生,也不是一個令人期待的學生。尤其是在大學的第一年懞懞懂懂的完成了第一年的學業,對於未來,對於出社會更帶有一些恐懼。直到出了社會後,才發現所有需要的本事,其實默默地在大學時期就開始建立出基本的模型。資圖系的學生並不像其他資工、資管同學學的程式設計要很厲害,但總覺得我們在圖書館管理受到的訓練和基礎更加有人味。也就是常常出社會後發現,我們所提供客戶和企業的服務,居然圍繞著參考服務的範疇「在適當的時機,給適當的人,適當的資料」,這句話多年來從未改變,但要做到還真的好難。這是資圖系獨有的特色,也是這四年來給予我最大的衝擊。我不是在專業的科目上特別有成績,但這三句話卻一直烙印在我心裡。
之後我在業界打滾多年,所有做的事就圍繞在這三句話事打轉。我學習主動聆聽,我學習培養信任,我學習跨部門溝通,甚至開始嘗試接觸我以前不懂的領域。所有的一切都基於累積信任與經驗的過程,都是想設身處地地建立一個良好溝通的平台。對客戶、對用戶、對內、對上、對下、對其他單位的最佳解決方案。在此也鼓勵學弟妹們,雖然現在對於未來還有點徬徨,或者不清楚自己要什麼,這其實都沒有關係。所有的過程都是養分,即使是失敗,都是很好的學習。勇敢地嘗試,勇敢地找出自己的獨特,發揮所長。
演講者陳柏諭/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
演講者陳柏諭/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
參與學生
參與學生
參與學生
參與學生
演講PPT
演講PPT
演講PPT
演講PPT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圖系

上一則:《多族群社會》次主題為—《新北客家族群》介紹講座2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