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11 ~ 2019-03-17

點閱:332

參考檔案:

淡江歷史週〈時光‧跡〉

SDGs:
導覽同學與參加老師介紹展覽內容
導覽同學與參加老師介紹展覽內容
本屆歷史週展覽主題為〈時光․跡〉,展覽內容為探討西元1950年代至今的臺灣歷史事件上的發展脈絡,分別以政治上、經濟上、民生上等層面上研究。此次展場規劃上別有用心,改以時間軸貫穿展覽空間,順著歷史的脈絡,帶領參覽者們搭上時光機,探梭歷史的洪流,突破以往傳統的展覽方式。本團隊中於「湯英伸事件」上精心策畫專訪及拍攝紀錄片,希望藉此讓觀眾深入其境,能更了解展覽之研究。此外,本屆歷史週又以拍攝微電影〈禁步〉的手法,加強觀眾對於此次研究時代背景的感受。

展場內,本次展出布置出「野百合運動 」活動現場,模擬抗議氛圍。另外,又還原「多良車站 」之原型,讓前來的觀眾重返現場,感受當時氣氛。最終,本活動效益希望能一同引領大眾回到過去,一看1950至今的臺灣歷史事件,各方研究瀝瀝在目,引發參覽者們的思考。過去歷史中經歷過諸多事件,才會有這如今生活環境,進而引生對於未來將何從的想法?

本團隊於籌畫展覽之所有規劃上,配合系上師長同儕間的努力,同時展現本系之十足向心力。同時,也期望於此次活動之中,能夠讓前來觀看的全校師生,透過歷史的研究,探發新的視野。讓大眾更了解本系之特色與能力,不限於專研知識,更是能將所學知識加以活用。歷史週活動為期一週,同學們反應熱烈,參與人數達100人次以上。
歷史週開幕式活動同學與師長合影
歷史週開幕式活動同學與師長合影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歷史系

上一則:DIY動手作-雷射雕刻教學工作坊(1)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