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1-07

點閱:77

參考檔案:

蘭陽校園全住宿書院演講活動-智慧旅宿簡介

SDGs:
本系於11月7日下午在蘭陽校園舉辦了一場「智慧旅宿簡介」演講。「陸客驟減」強迫觀光市場調整體質、「線上平台」與「行動新創業者」的強勢成長持續拆解既有產業鏈結構,業績成長、獲利下降,旅宿產業該如何自處應對?科技能否帶來新機?
講者介紹經濟部鼓勵台灣旅宿產業業者朝向智慧旅宿科技發展,以利產業朝向運用數據與人工智慧之產業數位化策略方向,翻轉舊有營運思維,開創科技應用新格局。
講者簡介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與機器人於服務產業之新商機,服務型機器除了可以應用於醫院及銀行外,在智慧旅宿領域的應用更是想像無限;全自動化服務旅店,成功吸引年輕族群及外國旅客目光;同時探討數據應用在旅宿行程規畫及智慧旅宿藍圖樣貌發展,及新創在面對新型態的旅遊樣貌的機會與挑戰。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全發院

上一則:蘭陽校園全住宿書院演講活動-墨舞金文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