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28 ~ 2019-10-26

點閱:236

參考檔案:

數位學習、專業加值: 創意行銷策略 -從設計人生開始

SDGs:
課程學員中心前合影
課程學員中心前合影
活動參與共有12~15位學員。本次活動跟以往工作坊的執行方式有所不同,理論與實務操作並重。首先,由帶領的老師們藉由彼此認識的機會做為開端,啟發學員去思考何謂設計思考?透過自我介紹了解每位學員及表達技巧,帶領學員們說故事及運用五感。後續單元,結合手工勞作、心智地圖及奧德賽概念,設計自己的人生。在活動的過程中,學員不僅需要透過創意去構思及嘗試分享給其他學員;同時也在無形中累積自我的文案創作能力與說故事的技巧。
活動最後結合在地特色、歷史文化與創意解謎思考,讓課程變得不是單調在課堂上,而是更生活化與實際層面,多了生活的豐厚度,累積人生經驗與探索歷程。
學員隊與此課程都感到新鮮與實用,也對於視障者的工作領域有另外的管道。透過5點式滿意度調查,平均滿意度4.8,介於非常滿意與滿意之間。顯示學員對此課程持正向滿意態度。部分學員也提出相關建議,做為日後課程規畫參考之依據。

活動成效
(一)激發學生獨立思考與自我倡議能力。
(二)促進學生文案創作與表達技巧
(三)提升學生溝通能力與擴展人際關係

檢討建議
(一)活動內容與流程進展大致順利,整體學員參與度高,僅部分學員因個人事務請假。
(二)課程時間預先安排應該更為準確,部分課程時間有所更動,調整至晚上。
(三)未來教材可結合網路多媒體,增進學員數位資訊創意能力。
透過輔助教具學員更加進入創意世界
透過輔助教具學員更加進入創意世界
老師講解及帶領學員撰寫企畫
老師講解及帶領學員撰寫企畫
戶外實作展開貓公主解謎
戶外實作展開貓公主解謎
結合人文導覽與激發創意
結合人文導覽與激發創意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協助弱勢全面完善

發佈單位:盲資

上一則:108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助理專業成長社群」運作說明會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