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31

點閱:116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理學院人工智慧研討社群(第二次)」

SDGs:
演講現場
演講現場
人工智慧/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通常是指由人類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可以透過電腦模擬人類思維過程, 以模仿人類行為、決策等的能力。而智慧從何而來,與人類相同,當然是學習的結果,但在人工智慧上, 電腦的學習對象是經過整理過的大數據,學習的架構是神經網路,現在被稱為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
因為早期計算機/電腦的效能和限制,以及大量數據搜集儲存困難,因此只能用來解決一些簡單的問題,無法實際用在解決現實生活的問題,所以理論雖然一直有在發展,但這個主題一直被限制住,沒有蓬勃發展起來。但這兩年因為AlphaGo在圍棋上不斷擊敗人類,AI因此而聲名大噪。
第一次蔡老師簡單介紹了深度學習的基本架構, 讓在場的聽眾對學習架構的神經網路有一個初步的認識。
演講人:蔡炎龍教授
演講人:蔡炎龍教授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數學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理學院人工智慧研討社群(第四次)」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