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9-27

點閱:152

參考檔案:

112-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1、12說明會

SDGs:優質教育 
張峯誠老師介紹專題11、12主題及內容
張峯誠老師介紹專題11、12主題及內容
一、本次課程專題說明會由張峯誠老師主講,說明「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專題11.12的內容及達成任務方式。專題11:開源運動在台灣Open Source Movement in Taiwan,介紹開源運動,資訊產業的開源資源共享如何對生活有所幫助;專題12:科技業中的女力與困境Female Power in Technology Industry,以實例講解科技業女性所面臨的困境。
二、對於如何完成專題,峯誠老師給出明確的指標活動,如科技業女力,請同學訪問科技業的男女工程師,了解科技業產業性別議題現況。
三、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3人。學生滿意度:經過說明後,更了解課程的內容及進行方式為6分、認為說明會對自己有幫助為6分、整體滿意程度為6分。活動效益:本次學生參與人數雖然較少,但老師可直接與學生進行互動,對於學生疑問可立即回應與討論。另學生為外籍生(香港),在交流中有許多文化衝擊,並能互相學習。學生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對台灣的open source movement 及一些產業的專利情況多了認識,也感謝老師分享了台灣年輕男生及女生對一些事情不同的反應,使自己能進一步了解台灣的狀況。
老師與學生互動良好,對於學生疑問立即回應與討論
老師與學生互動良好,對於學生疑問立即回應與討論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微軟數位培力中心工讀生培訓會議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