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1-29

點閱:277

參考檔案:

華測聽力與閱讀各級命題研習

SDGs:
華語測驗研習
華語測驗研習
淡江大學華語中心非常榮幸於11月28日邀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陳柏熹教授來到台北校區演講。現場除了來自各校的華語老師之外,現場也進行直播,讓各地華語人士共襄盛舉。

陳教授首先介紹測驗的基本要素如單向度、等距量尺、合理的作答反應及符合測驗目的之題目編制等。這些要素的功用為確認設計出來的題目是否是真正可以測出學生的能力。理解了基本要素後,陳教授介紹華語文能力測驗中聽說讀寫測驗的內容以及各等級中選擇式題型的能力描述、可處理的文本和命題原則。

在此次的華測會命題研習工作坊中,陳教授除了帶給大家基本且重要的命題觀念之外,也請老師們實際試做題目,期望藉由實際命題的操練融會貫通命題要點。經過一天的研習,想必老師們一定收穫豐碩。
華語測驗研習
華語測驗研習
華語測驗研習
華語測驗研習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開放華語全球共學

發佈單位:華語中心

上一則:淡水街道文化促進協會成員施俊宏先生導覽淡水漢人地區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