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27

點閱:136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 「人工智慧研討社群(第一次)」

SDGs:
演講人:魏澤人教授
演講人:魏澤人教授
分享者:魏澤人教授交大 AI 學院副教授、機器學習 GDE (Google Developers Expert)、人工智慧及數學顧問、花蓮.py 及 GDG 花蓮發起人。
題目: 深度學習及隱私
介紹:機器學習時代,要怎麼定義以及保護資料的隱私?我們將討論資訊秘密及 Differential privacy 的概念,並解釋如何利用秘密分享來訓練深度學習模型。
第二次研習會,我們邀請了交通大學AI人工智慧學院的魏澤人教授,來為我們講解AI與資料隱私相關部分,以個人資料依賴型的人工智慧 (personal data dependent AI) 相關者案例中,在收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以進行智慧學習和智慧應用時,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是個人隠私權,如何在分析及處理大量數據時,能夠同時顧及分析的正確完整性及個人的隠私,在此研習會中,演算法de-identification, Pseudonymization, K-anonymization, DG-SGD algorithm等都詳細的解釋。
專題演講
專題演講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產學合作社群「物聯網社群產業研習會」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