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1-05

點閱:372

參考檔案:

時代華語系列-語法工作坊

SDGs:
時代華語語法教學工作坊
時代華語語法教學工作坊
淡江華語中心與六校編撰的教材<時代華語> 第一冊正式版本將於二月出版,為了讓更多華語老師能夠更熟悉這套教材的語法編寫方式及特色, 以提升教學品質,籌辦一系列語法工作坊,於1月5日起每周六上午舉辦,一連四場。

此次語法工作坊邀請到資深華語老師 張寶榆老師來為淡江華語中心老師講解《時代華語》內的語法教學,參與本次工作坊人數為17人。

首先,張老師先精闢地剖析學生的學習背景、動機、學習困難,並提出了幾個班級經營的棘手問題,並慢慢地導入今天講座的重點-詞法規則、漢語語法特性以及時代華語第一冊前半部分語法重點。

張老師講解語法教學的同時,也提供許多一些實用的教學資訊。例如安排教學方法的時候,可以參考《新編辭海》、《國語活用辭典》。以及,在漢字教學時,透過字源的介紹,讓學生不會混淆相似的字形。

工作坊結束後,大家仍意猶未盡地繼續討論初級班的教學策略以及教學中的點點滴滴,期待下周六張老師再次帶領我們進入語法教學的世界。
時代華語語法教學工作坊
時代華語語法教學工作坊
時代華語語法教學工作坊
時代華語語法教學工作坊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開放華語全球共學

發佈單位:華語中心

上一則:高教深耕計畫「淡江大學教師跨領域研究社群」─檔案系統介紹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