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0-29

點閱:158

參考檔案:

蘭陽校園全住宿書院主題活動【藝術品味】- 出棋制勝:西洋棋入門

SDGs:
講師與參與師生共同合照。
講師與參與師生共同合照。
10月29日舉辦「出棋致勝:西洋棋入門」全住宿書院【藝術品味】主題活動,吸引一群對西洋棋有興趣的師生參加,西洋棋不但可陶冶學生性情,還可培養邏輯能力,具寓教於樂的教育功能,由台北市西洋棋協會王瑟詠理事長與袁嘉谷老師到校進行西洋棋入門講座。
袁嘉谷老師是國家級B級教練,平時,他教一些小朋友下棋,所以,請解得超有耐心,由棋盤介紹起,再一一介紹king(王)、queen(后)、rook(車)、bishop(象)、knight(馬)、pawns(兵)的走法,基礎遊戲規則和各子力的價值(分數),及簡單的入門技巧。接著,兩人一組進行對弈,才知道西洋棋看似簡單的遊戲規則,實則環環相扣,還要知道吃那一個子的價值高些,當然,最後一定要no chest no mate(將軍才贏),真不簡單。怪不得有人畫分各類棋難易排名,第一為圍棋,其次為日本象棋,再者為西洋棋,中國象棋還在其後。
為了讓學員更明白西洋棋的思考邏輯及更清楚子力價值,住宿導師莊晏甄老師特別準備了西洋棋具組當做奬品,由袁老師用電腦模擬棋盤,讓大家搶答要下那顆子,及兩邊相互吃子後所得的分數為何,師生一起競相搶答拿獎品,玩得很盡興,其間還有時尚飲品社為大家準備的水菓茶,增添不少樂趣。
講座開場。
講座開場。
各自組隊體驗西洋棋。
各自組隊體驗西洋棋。
講師從旁親臨指導。
講師從旁親臨指導。
現場製作免費餐飲請參與者使用。
現場製作免費餐飲請參與者使用。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全發院

上一則:MacOS 與 PC 是好朋友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