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8-24 ~ 2019-09-09

點閱:165

參考檔案:

教師駐點「盧國屏老師加州沙加緬度分校/人文與宗教系/美國」

SDGs:
與學校合影
與學校合影
本校中文系與加州大學沙加緬度分校人文宗教系、漢語系,早於2003年即合辦過「中美加國際漢學會議」,由本系教師與美國、加拿大漢學家發表論文,擴展交流外並獲致極大學術成果。
2005年至2006年,中文系盧國屏教授再次受邀擔任該校文學院客座教授,進一步加強了與該校、該系的交流合作,並奠定了本系與該校文學院的長期友好關係。
此次駐點除了個人研究項目與工作的展開外,並商討了雙邊雙聯學位的建立,初步獲得了該校World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umanities and Religious Studies兩系的歡迎與認可。另外,也討論了雙邊合作出版、雙邊教師交流等議題,雙邊均有高度興趣,返台後將繼續後續的細部協商。
西方漢學單位亟需漢學專業師資或客座師資,除表示歡迎我校師資能予支援,並表達了擴大合作的期盼,因此我校除了學生交流之外,加強師資交流亦應給予各系積極鼓勵,提供更多資源。
加州大學有數十所大學,學術分層負責即為謹嚴,各項支援系統龐大,形成國際競爭的重要優勢。我校擁有為數眾多的姊妹校,如能更進一步形成各類型的合作,例如深度結盟、高度交流、合開面向國際之課程等等,相信必可提升我校在國際競爭上的優勢。
討論雙邊雙聯學位之設置
討論雙邊雙聯學位之設置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201)iClass學習平台教室管理工作坊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