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12

點閱:233

參考檔案:

【國際移動與跨文化講座】—看見印尼

SDGs:
「看見印尼」由我國前駐印尼代表處新聞組組長,李東明先生所主持,共40人到場聆聽。講者以不同的角度,帶領聽眾看見不一樣的印尼文化。他帶來許多當地少數部落的文物,從織布的複雜工法到迎賓待客的傳統習俗,令在座聽眾無不驚嘆連連、如癡如醉。
以臺灣與南島語族的淵源為例,印尼與臺灣其實很相似,而印尼更是在近幾年內佔了國內移工的極大比例。印尼不只宗教多元,更因為地理環境、歷史發展等因素,造就多樣化的民族與文化,雖早期有一些排華的情形發生,但印尼仍是一個包容力極大的國家。講者也提到,有需多印尼籍移工過洋而來,離開自己熱愛的家鄉與親友,照顧臺灣雇主的親人或為我們補足勞力,同樣身為人,我們難道不應該尊重這些人的夢想與辛勞嗎?近年來,臺灣社會逐漸給予更正向的觀念去接納與協助。所有文化都是美麗的,所有人都是一樣的。講者以寬容的心胸呼籲我們應該理解差異,尊重、包容不同。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資傳系演講--空拍運鏡技巧介紹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