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0-14

點閱:139

參考檔案:

淡江華語中心《時代華語》數位種子教師培訓計畫之動畫融入華語教學課堂

SDGs:
華語教師們學習製作動畫
華語教師們學習製作動畫
107年10月14日(星期六)淡江大學華語中心特別邀請李燕秋老師來台北校園教授「動畫融入華語課堂教學」。在這堂課程中,老師分享使用Powtoon來製作動畫。

老師循序漸進地從基本操作開始教學,建立基本的開場影片。雖然系統中已有內建的圖片,然而如果想要自製圖片,老師介紹了合法授權的圖片網站,以及利用PPT修改圖片的方法。

建立好動畫後,我們學會了如何下載合法授權的音樂,並插入動畫影片中。此外,老師也提供錄製語音檔的小技巧,讓我們可以替動畫插入對白。

最後,我們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分享彼此的作品,在歡笑聲中結束這一次的課程。
華語教師們學習製作動畫
華語教師們學習製作動畫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開放華語全球共學

發佈單位:華語中心

上一則:淡江華語中心《時代華語》數位種子教師培訓計畫之軟體能力應用在華語教學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