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30

點閱:44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一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東新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化學車來到久違了的臺中,開到臺中北部的東勢區的東新國中,東勢區是很多很多年前921大地震最嚴重的災區,在經歷過這麼嚴重的災情之後,東勢區已經恢復了以前的生氣與繁榮,東新國中的同學是超級活潑開朗的孩子,化學遊樂趣今天帶來海底花園、碳黑急急棒和麵麵相趣三個實驗和同學一起玩樂化學!
雖然天氣穩定是化學車團隊一直以來對臺中的印象,不過這次我們來到山區還真是被老天爺給玩弄了一下,早上頂著太陽把化學車的舞台準備好之後,警衛大哥急急忙忙的跑來教室跟我們說在飄毛毛雨,所以我們搬了器材把化學車舞台的蓋子蓋起來,沒想到表演前雨突然變大,我們只好把表演位置改去川堂,結果開場講沒兩句話雨就停了(而且再也沒下過),東新國中的川堂很漂亮,化學車就停在旁邊,雖然一陣忙亂,其實是個很好的表演體驗啦!
同學們非常活潑,所以表演的氣氛非常熱烈,我們甚至不小心撮合了一年級的一對怨偶(其實只是瞎起鬨),不過當同學進到教室後,就比較謹慎和專注,所以在做實驗的時候整體的專注度非常高,學校的師長們非常重視同學們的學習,所以整場活動都跟在同學們旁邊,有時候一起做實驗,有時候跟同學們討論實驗內容,是很讚的氛圍。
九年級的同學因為要上課,看完表演就離開了,不過下課時間他們圍過來問東問西,充滿好奇心,而且有幾位同學還請老師過來詢問能不能至少讓他們做一個實驗。當然沒問題嘍,我們本來就希望大家多動手做呢!
東新國中
#助手們超讚
#一定要特別提出來講
#因為他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