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4-18

點閱:122

參考檔案:

專題演講:「結合法規、技術與服務內容的遙控無人機產業發展趨勢」

SDGs:
講解無人機產業發展趨勢
講解無人機產業發展趨勢
林博士的演講大分為三個部分:遙控無人機、產業發展趨勢、結論;其中著重在產業發展趨勢,因此這個部分又分為產業分析基本概念、法規、技術發展,以及最後一個服務內容。
無人機所延伸出來的未來的整體發展趨勢也是本次演講的重點之一,其中包含了六大重點;產業體系整合(Integration)、消費產品個性化(Customization)、行業應用專業化(Specialization)、研發升級智慧化(Intelligence)、營運服務精準化(Precision)、安全監管規範化(Standardized) ,尤其是無人機結合物流業可能是未來的一大趨勢。
由本次演講可以預想,在未來的天空中會有更多的無人機在天空中進行各種不同需求的任務;相繼而來的問題,就是居住安全、天空環境安全以及自動控制飛行系統的防盜安全。所以需要治定新的法律去控制與管理這些天空中的無人飛行載具的行為,無人飛行載具的永續發展問題也將會是對於地球生態的一種全新挑戰;因此在發展的過程中,應該要將環保的慨念和法律結合,來同時創造雙贏。
講解遙控無人機適航法規
講解遙控無人機適航法規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優勢領域特色培育

發佈單位:航太系

上一則:境外生社團送舊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