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3 ~ 2019-10-22

點閱:162

參考檔案:

國際移動諮詢講座

SDGs:
本學期的國際移動諮詢站舉辦4場講座,157人次參加。第1場講座主題為自傳撰寫及檢定考應試指南,徐碧霞老師以實例舉出中文履歷與英文履歷在格式與慣用寫法的不同,讓學生體認到英文履歷不只是把中文履歷翻譯成英文,而是要改以英文履歷慣用的架構來撰寫才不會顯得格格不入。徐老師也以檢定考官的經驗告訴同學在聽、說、讀、寫各項考試中的注意事項。最後更傳授同學平時自學英文的平台資源及跟讀練習方法,以紮實的提高英文程度。
第2場及第3場講座皆由林敘如老師主講。第2場主題為履歷及推薦函,林老師分別用求學階段、社會新鮮人求職及社會人士換工作這3個階段來討論履歷的呈現重點,引導學生如何突顯自身的優勢經驗。推薦函是容易讓人忽略的部分,其實從請求上級提供推薦函到擬稿、領取推薦函,甚至後續階段都有應該注意的要點及禮儀。
第3場講座著重在e-mail往來的禮儀及職場禮儀。現今Line app應用越來越廣泛,許多人把e-mail也當作line使用,忽略了書信中應有的禮節,提供的訊息也不完整。因此,本場講座即透過大量的正反實例,探討e-mail的主旨寫法及內容架構,讓大家親身感受書信禮儀的重要性,避免在無形中錯失了寶貴機會。
第4場講座邀請到2位學姊分享經驗:賴郁靜學姊從社會新鮮人的角度,與大家分享她出國交換的經歷與初入職場,經歷許多面試後的心得分享。蕭佳瑋學姊則是從她在法國求學時遭遇的挫折為出發,回顧海外求學、工作時的這些困難後來如何幫助她真正認識自己、反思自己深層的需求,進而從不同文化的碰撞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資傳系演講-創造共鳴,才有影響力—社群操作實務分享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