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2-04

點閱:122

參考檔案:

2-2-1高教深耕計畫「淡江大學教師跨領域研究社群」─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發展與趨勢

SDGs:
AI機器人對企業的影響以及未來趨勢
AI機器人對企業的影響以及未來趨勢
本校107年12月3日12時-下午13時於淡江大學D406會議室舉行 高教深耕計畫「淡江大學教師跨領域研究社群」─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發展與趨勢 ,本活動社群成員如下: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衛信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游佳萍」、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魏世杰」、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戴敏育」、財務金融系副教授「陳玉瀧」,由主領教師資訊管理學系教授「鄭啟斌」帶領社群成員討論。

(演講)AI需要的是大量資料,機器才能學習到智慧。但台灣目前沒有大量資料收集的商業模式,以及系統性的數據清理,這個工作還需要改進。以後機器人科學家必須思考除了自動化,機器人如何融入人類的生活, AI才是有用的AI。

1. 了解AI趨勢。
2. 學習到商業模式對AI機器人發展至為重要。
3. T型人才與積極的態度,是進入機器人行業的不二法門。
投入AI機器人行業前的準備
投入AI機器人行業前的準備
說明機器人應用的場域
說明機器人應用的場域
講解AI與機器人發展的歷史
講解AI與機器人發展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