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2-14

點閱:47

參考檔案:

科技閒聊:單板電腦的應用情境 Tech Chats: The Application Scenarios of Single-Board Computers

SDGs:優質教育 
許乃文先生介紹Raspberry Pi
許乃文先生介紹Raspberry Pi
本次活動邀請到了小小胖有限公司的許乃文先生,他長期投入於 Raspberry Pi 等嵌入式設備的教學與活動,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此次活動我們稱之為「閒聊」,主要目的希望與身邊專業實踐者進行深度對話,以設定的主題為起點,天南地北雜談,探討新奇的想法與觀點。
活動開始時的學生人數比預期多,因此許先生先以帶來的實作成果起頭,順便簡介Raspberry Pi的沿革與應用情境。示範的項目包括疫情期間的雙鏡頭攝影機,一般鏡頭偵測人臉以及是否配戴口罩,熱感應鏡頭用於量測額溫。同為鏡頭應用,還有姿態偵測、運動姿勢自動教練等等。聲音應用方面,有智慧音箱,使用語音辨識控制燈光與播放歌曲。他也介紹諸多與政府部門、民間公司、大學課程合作的專案,範圍甚廣,從空汙偵測、水質監控、土質監測、地震紀錄、農地天氣箱等等。
活動效果顯著,不少學生被許先生的示範引發興趣,後續提問踴躍,有專案的奇思異想、Raspberry Pi的硬體特性、生活應用等等。甚至有同學考慮寒假開始嘗試小專案,是意料之外的成果。
參與人數:師長3人、學生:6人。整體滿意度(滿分6分):5.5分
專案成果展示
專案成果展示
應用案例說明
應用案例說明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