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12

點閱:201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太空研究與教育現況」

SDGs:
工學院長與航太系主任致贈紀念品
工學院長與航太系主任致贈紀念品
本系於 11/12 熊貓講座之後,邀請熊貓講座學者 Prof. Daniel J. Scheere 與工學院院長至航太系用餐,並聆聽 Prof. Scheeres 介紹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 (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 目前的太空研究與教育現況,以作為本系日後研究方向與課程規劃參考。
有別於其他的大學,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將航太工程與航太科學整合在同一個系所中,統稱 Aerospace Engineering Sciences。因此,在同一個系所裡面,有一部分的教授、學者從事太空科學的研究與設計,而另一部分的教授負責工程設計,以協助完成其科學任務。因此該校去年獲評為全美公立大學中獲得 NASA 研究經費最高、研究所與大學部排名第六的成就。由於將科學與工程統合在同一個系所中,可以由系上出面整合所有師資與資源,不管是在教學的光譜上、或是研究的深度與廣度,甚至在向NASA 爭取計畫的過程中,都比傳統的純科學、或純工程科系來得有利。也因為這個特性,Prof. Scheeres 目前正在與系上其他從事科學研究的老師,共同規劃一個 NASA 探測雙星型的小行星任務。
本系目前亦有汪愷娣老師從事太空科學研究,王怡仁、湯敬民、蕭富元等老師從事火箭與衛星軌道相關研究,因此本系的狀況亦類似科羅拉多大學航太空工程科學系,只不過規模較小。相信Prof. Scheeres的指導與介紹,定能給本系在日後的研究與教學方面,帶來啟發。
馮朝剛教授與講者交換意見
馮朝剛教授與講者交換意見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航太系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高雄市 龍肚國中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