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0-27

點閱:407

參考檔案:

淡江華語中心《時代華語》數位種子教師培訓計畫之數位工具成為備課好幫手

SDGs:
華語老師們學習如何用表單設計問卷
華語老師們學習如何用表單設計問卷
107年10月27日(星期六)為《時代華語》數位種子教師培訓計畫最後一次上課,我們邀請了淡江大學華語中心的顏雪芬老師及湯謦華老師分享了「數位工具成為備課好幫手」。

本計畫透過實際操作來學習如何製作數位教材,所製作的內容皆針對《時代華語》這一系列的紙本教材。因此,這一堂課的前半部由顏老師介紹如何利用《時代華語》因「材」施教。老師介紹了編輯宗旨、編輯特色、教材規劃及教學目標。老師也分享自己如何運用《時代華語》這本教材提供的數位資源包含教學簡報、學習單、Kahoot、Quizlet於華語課程中。

在我們學習的這條路上,課程中的最後一堂課往往都會驗收學員們的學習成果。本計畫也不例外,湯老師給予學員們線上考卷,測驗測驗學員們的學習成果。然而,測驗的目地並非真正地檢核學習成果,而是透過這份考卷分享如何應用GOOGLE表單製作考卷,學會各題型製作方式及自動評分的設定方式。

課程結束後,學員們在「整體滿意度調查」大都給予極為滿意的回饋,也期望未來繼續開設相關課程,造福一起為台灣華語教學努力的老師們。
淡江華語中心顏雪芬老師介紹教材
淡江華語中心顏雪芬老師介紹教材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開放華語全球共學

發佈單位:華語中心

上一則:淡江華語中心《時代華語》數位種子教師培訓計畫之數位裝置融入教學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