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5

點閱:199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AI智慧教學策略改善之退件系統研究社群(第二次)」

SDGs:
運用腦力激盪法來分析AI在雲端服務議題
運用腦力激盪法來分析AI在雲端服務議題
本次讀書會主要由吳雅鈴老師領讀,透過吳老師分享人工智慧於雲端服務領域研究的分析,讓讀書會成員了解到雲端服務(Cloud Service)發展趨勢,以及從使用者的觀點,對於服務虛擬化技術不同的需求,進而了解使用者的黏著度的重要影響因素,提升雲端服務之價值。因此也讓成員有機會深入認識雲端服務技術扮演的重要角色,並能重視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需求。本次讀書會中,呂伊婷老師提出鮮少有研究針對使用者對於雲端服務應用的行為角度進行探討,實為為人工智慧領域中一個重要發展的趨勢,建議未來透過其他讀書會來增加文獻研究的深度,並且能在此議題上擷取研究機會。解燕豪老師也認為人工智慧應用於雲端服務仍為一新興科技應用領域,迄今各國仍有許多進步的機會,若研究團隊可以運用人工智慧技術來探究雲端服務使用者黏著度意圖或行為,將是有趣也具學術價值的議題。因此,本研究社群未來的讀書會之議題,將以此為主要探討的重點,教師成員可聚焦相關文獻及研究上,供未來研究計畫的撰寫與規劃。
吳雅鈴老師回應呂伊婷老師提問
吳雅鈴老師回應呂伊婷老師提問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管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AI智慧教學策略改善之退件系統研究社群(第一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