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3

點閱:219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AI智慧教學策略改善之退件系統研究社群(第一次)」

SDGs:
張瑋倫老師說明HITACHI個案
張瑋倫老師說明HITACHI個案
本次讀書會主要由張瑋倫老師領讀,張老師透過許多國內外的人工智慧應用之個案,包括FUJI XEROX、HITACHI、DOCOMO等國際企業,透過應用人工智慧技術來解決企業內部問題,同時亦能提供高價值的服務給顧客。當企業面臨全球化的競爭壓力時,企業除了強化既有經營模式外,也應創造新穎的顧客服務與體驗,來提高企業獲利與價值,因此在市場中能創造新的獲利模式。例如FUJI XEROX除了持續加強企業用之印表機服務之外,同時亦運用人工智慧、巨量資料與社群情感分析技術,來進一步蒐集網路使用者分享於社群網站之所有資料,藉以深度的分析網路使用者之回饋與潛在需求,繼而提供給其顧客來找到更多的獲利來源。吳雅鈴老師特別認同此概念,認為透過人工智慧或巨量資料技術,確實有效提升企業面對資料龐大之處理,更能找出有別以往的分析結果。呂伊婷老師亦針對銀行、保險業對於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提出回饋,若銀行、保險業能有效利用新興資訊科技來處理企業或是個人財務事務,將能降低維護成本,並提高顧客的轉換成本,藉此將能長期鞏固顧客友善的關係。因此,本次讀書會使所有參與者,透過實務案例的介紹,更能了解人工智慧技術在業界已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國內業者及學者應著重於此議題。
讀書會後成員合影
讀書會後成員合影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管系

上一則:地方創生與編輯秘辛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