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7

點閱:188

參考檔案:

「聊創意談創作」演講

SDGs:
講者向學生自我介紹
講者向學生自我介紹
是廣告人,也是知名插畫家與部落客馬克,在演講中提到以下重點:
1.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讓你的心保持像一個孩子-KEEPING YOUR HEART LIKE A CHILD。讓你的頭腦保持有覺知,別太相信你的頭腦所做出的判斷,頭腦會幫助你、但同時也會覆蓋住了你敏銳的感官,這會讓你失去創意,總之,保持有覺知和你的觀察力。
2.那到底如何要有創意呢? 別走大家都在走的路了吧! 簡而言之,往不同的方向思考,別往所謂的"正確的路"走,往那個大家都覺得是"錯的",看起來很"怪"的、"不合活及"的方向去思考-GO ON THE WRONG WAY, DONT GO ON THE RIGHT ONE
3.導演到底是在做什麼事情的人呢? 導演,是個等待意外發生的人。
4.最重要的-去觀察吧~~別只是看,放下你的判斷和思考,放心地讓你的覺知去觀察身邊。
5.最後,創意不是只能透過「思考」來完成,那是一種天賦,老天賦予你的天賦,生下來就有了!
講者談到創作歷程
講者談到創作歷程
講者與學生互動玩創意遊戲
講者與學生互動玩創意遊戲
講者答覆學生的問題
講者答覆學生的問題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中文系文創演講-一個小眾人文編輯的生長記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