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01

點閱:120

參考檔案:

中文系文創演講-一個小眾人文編輯的生長記

SDGs:
學生認真聽講
學生認真聽講
本講座以主講人的切身經驗與發展為核心,介紹多年來參與行人出版社、蜃樓出版社、台灣社會研究季刊、人間出版社的《陳映真全集》等專案編輯歷程,將現代編輯工作理解為一種多面向、立體化,包含時間、空間、人於其中的企劃/製作新的世界觀的一種社會實踐。提出新世代的編輯工作,需調用想像力對既有當下社會進行批判、反思、再詮釋,並生產新感性、新知識或新文化。同時強調:「文學,是人類力量的儲存地,並不是說因為它是一個藝術的保護地,而是因為它對我們的生活整體而言是一個持續的、有效的抗議。」編輯亦如是。
思考及發問
思考及發問
宋玉雯老師《一個小眾人文編輯的生長記》
宋玉雯老師《一個小眾人文編輯的生長記》
演講者與學生互動
演講者與學生互動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中文系

上一則: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Financial Service (人工智慧金融服務)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