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8-19

點閱:150

參考檔案:

邀請校外學者專家講座 - 喚起角色靈魂的讀劇工作坊(第一梯次)

SDGs:
工作坊照片1
工作坊照片1
聲音和肢體傳達是與人溝通非常重要的兩種途徑,配合十月馬偕劇場的演出,本校資訊傳播學系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吳子齊導演(擁有豐富的演出、戲劇指導、配樂、多媒體創作經驗)舉辦兩梯次的聲音訓練和肢體開發工作坊, 工作坊中帶領學員運用「讀劇」的形式,將肢體與聲音結合,幫助同學增進的角色詮釋演繹,能把角色表演好,就能把自己表演好!

此次讀劇工作坊目的為讓對表演有興趣的同學從基礎開始,即使沒有經驗的人也能參與讀劇演出。吳子齊導演在一開始先介紹讀劇的表演形式,在台上,演員手拿劇本演出,並非我們平時生活中熟悉的表演形式,但透過演員的表情、走位......等,我們也能理解劇情的走向和演員的情緒。在介紹後,導演帶著成員做演戲前的暖身,透過交流的方式可以讓大家進入狀況。接著是分組做簡短的表演練習,藉由中性的台詞或多轉場的劇情,同學發揮自己的創意,用不同語氣或舞台空間設計,為呆板的台詞做不同的劇情發展。經過大家上台發揮後,可以了解到讀劇並非想像中生硬,而是藉由各種創意發揮而有豐富的演出。
工作坊照片2
工作坊照片2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邀請校外學者專家講座 - 喚起角色靈魂的讀劇工作坊(第二梯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