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12-11

點閱:138

參考檔案:

淡江大學境外生迎新暨感恩晚會

SDGs:
受疫情影響的關係,原定於開學初舉辦的境外新生歡迎會,因新生分批來台檢疫隔離而延期;同時為感恩校友有愛慷慨解囊,補助境外生受疫情影響而衍生的防疫住宿費用,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9年12月11日在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9學年度淡江大學境外生迎新暨感恩晚會』,國際事務王高成副校長、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小雀國際長、校內外捐款人及校內師長蒞臨晚會,近400名境外新生參加。
因疫情關係及政府政策,今年的境外新生們來台,都必須經過14天的居家隔離,因此衍生防疫住宿的費用,對許多境外生們來說都是不小的經濟負擔,為減輕境外生的防疫開銷,國際長發起募款活動,為境外生們爭取防疫住宿補助。晚會流程中國際長為新生們解釋了整個教育部專案接機的繁瑣流程,及接機過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晚會活動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3項指標-健康與福祉、第4項指標-教育品質以及第10項指標-減少不平等。藉由此迎新感恩晚會,讓境外新生們了解到『淡江有愛、學習無礙』的精神,也期許淡江的境外生們能夠將淡江精神以及淡江的愛繼續傳承並發揚光大。
迎新暨感恩晚會,除了歡迎新生來淡江就讀,會後的餐敘也讓新生們能夠有個輕鬆的場合互相認識,讓境外新生們有更多互動機會,同時也感受到淡江大學的愛與熱情。
結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結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校友蒞臨致辭
校友蒞臨致辭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e筆體驗和應用」講座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